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磁磚施工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外牆磁磚脫落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壁磚隆起破裂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凸起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貼外牆瓷磚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翻新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貼外牆磁磚翻新費用

林清玄:籮筐  午后三點,天的遠方擂過來一陣轟隆隆的雷聲。  有經驗的農人都知道,這是一片欲雨的天空,再過一刻鐘,西北雨就會以傾盆之勢籠罩住這四面都是山的小鎮,有經驗的燕子也知道,它們紛紛從電線上剪著尾羽,飛進了筑在人家屋檐下的土巢。  但是站在空曠土地上的我們——我的父親、哥哥、親戚,以及許多流過血汗、炙過陽光、淋過風雨的鄉人,聽著遠遠的雷聲呆立著,并沒有人要進去躲西北雨的樣子。我們的心比天枯還沉悶,大家都沉默著,因為我們的心也是將雨的天空,而且這場心雨顯得比西北雨還要悲壯、還要連天而下。  我們無言圍立著的地方是溪底仔的一座香蕉場,兩部龐大的“怪手”正在慌忙的運作著,張開它們的鐵爪一把把抓起我們辛勤種植出來的香蕉,扔到停在旁邊的貨車上。  這些平時扒著溪里的沙石,來為我們建立一個更好家園的怪手,此時被農會雇來把我們種出來的香蕉踐踏,這些完全沒有人要的香蕉將被投進溪里丟棄,或者堆置在田里當肥料。因為香蕉是易腐的水果,農會怕腐敗的香蕉污染了這座干凈的蕉場。  在香蕉場堆得滿滿的香蕉即使天色已經晦暗,還散放著翡翠一樣的光澤,往昔豐收的季節里,這種光澤曾是帶給我們歡樂的顏色,比雨后的彩虹還要舢亮;如今變成刺眼得讓人心酸。  怪手規律的呱呱響聲,和愈來愈近的雷聲相應和著。  我看到在香蕉集貨場的另一邊,堆著一些破舊的棉被,和農民棄置在棉被旁的籮筐。棉被原來是用來墊嬌貴的香蕉以免受損,籮筐是農民用來收成的,本來塞滿收成的笑聲。棉被和籮筐都賤滿了深褐色的汁液,一層疊著一層,經過了歲月,那些蕉汁像一再凝結而干涸的血跡,是經過耕耘、種植、灌溉、收成而留下來的辛苦見證,現在全一無用處的躺著,靜靜等待著世紀末的景象。  蕉場前面的不遠處,有幾個小孩子用竹子撐開一個舊籮筐、籮筐里撤了一把米,孩子們躲在一角拉著繩子,等待著大雨前急著覓食的麻雀。  一只麻雀咻咻兩聲從屋頂上飛翔而下,在蕉場邊跳躍著,慢慢的,它發現了白米,一步一步跳進籮筐里;孩子們把繩子一拉,籮筐砰然蓋住,驚慌的麻雀打著雙翼,卻一點也找不到出路地悲哀的號叫出聲。孩子們歡呼著自墻邊出來,七八只手爭著去捉那只小小的雀子,一個大孩子用原來綁竹子的那根線系住麻雀的腿、然后將它放飛。麻雀以為得到了自由,振力的飛翔,到屋頂高的時候才知道被縛住了腳,頹然跌落在地上,它不灰心,再飛起,又跌落,直到完全沒有力氣,蹲在褐黃色的土地上,絕望地喘著氣,還憂戚地長嘶,仿佛在向某一處不知的遠方呼喚著什么。  這捕麻雀的游戲,是我幼年經常玩的,如今在心情沉落的此刻,心中不禁一陣哀戚。我想著小小的麻雀走進籮筐的景況,只是為了啄食幾粒白米,未料竟落進一個不可超拔的生命陷阱里去,農人何嘗不是這樣呢?他們白日里辛勤的工作,夜里還要去巡回水,有時也只是為了求取三餐的溫飽,沒想到勤奮打拼的工作,竟也走入了命運的籮筐。  籮筐是勞作的人們一件再平凡不過的用具,它是收成時一串快樂的歌聲。在收成的時節,看著人人挑著空空的籮筐走過黎明的田路,當太陽斜向山邊,他們彎腰吃力的挑著飽滿的多筐,走過晚霞投照的田埂,確是一種無法言宣的美,是出自生活與勞作的美,比一切美術音樂還美。  我強看到農人收成,挑著籮筐唱簡單的歌回家,就冥冥想起托爾斯泰的藝術論,任何偉大的作品都是蘸著血汗寫成的。如果說大地是一張攤開的稿紙,農民正是蘸著血淚在上面寫著偉大的詩篇;播種的時候是逗點,耕耘的時候是頓號,收成的籮筐正像在詩篇的最后圈上一個飽滿的句點。人間再也沒有比這篇詩章更令人動容的作品了。  遺憾的是,農民寫作歌頌大地的詩章時,不免有感嘆號,不免有問號,有時還有通向不可知的分號!我看過狂風下不能出海的漁民,望著籮筐出神;看過海水倒灌淹沒鹽田,在家里踢著籮筐出氣的鹽民;看過大旱時的龜裂土地,農民挑著空的籮筐嘆息。那樣單純的情切意亂,比詩人捻斷數根須猶不能下筆還要憂心百倍;這時的農民正是契河夫筆下沒有主題的人,失去土地的依恃,再好的農人都變成淺薄的、渺小的、悲慘的、滑稽的、沒有明天的小人物,他不再是個大地詩人了!  由于天候的不能收成和沒有收成固是傷心的事,倘若收成過剩而必須拋棄自己的心血,更是最大的打擊。這一次我的鄉人因為收成過多,不得不把幾千萬公斤的香蕉毀棄,每個人的心都被抓出了幾道血痕。在地去的歲月里,他們只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天理,從來沒有聽過“收成過剩”這個東西,怪不得幾位白了胡子的鄉人要感嘆起來:真是沒有天理呀!  當我聽到故鄉的香蕉因為無法產銷,便搭著黎明的火車轉回故鄉,火車空洞空洞空洞的奔過田野,天空稀稀疏疏地落著小雨,戴斗笠的農人正彎腰整理農田,有的農田里正在犁田,農夫將犁繩套在牛肩上,自己在后面推犁,犁翻出來的爛泥像春花在土地上盛開。偶爾也看到剛整理好的田地,長出青翠的芽苗,那些芽很細小只露出一絲絲芽尖,在雨中搖呀搖的,那點綠鮮明的告訴我們,在這一片灰色的大地上,有一種生機埋在最深沉的泥土里。臺灣的農人是世界上最勤快的農人,他們總是耕者如斯,不舍晝夜,而我們的平原也是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地,永遠有新的綠芽從土里爭冒出來。  看著急速往后退去的農田,我想起父親戴著斗笠在蕉田里工作的姿影。他在上地里種作五十年,是他和土地聯合生養了我們,和土地已經種下極為根深的情感,他日常的喜怒哀樂全是跟隨土地的喜怒哀樂。有時收成不好,他最受傷的,不是物質的,而是情感的。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小片耕地上,每一尺都有父親的足跡,每一寸都有父親的血汗。而今年收成這么好,還要接受收成過剩的打擊,對于父親,不知道是傷心到何等的事!  我到家的時候,父親挑著香蕉去蕉場了,我坐在庭前等候他高大的身影,看到父親挑著兩個晃動的空籮筐自遠方走來,他旁邊走著的是我畢業于大學的哥哥,他下了很大決心才回到故鄉幫忙父親的農業。由于哥哥的挺拔,我發現父親這幾年背竟是有些彎了。  長長的夕陽投在他挑的籮筐上,拉出更長的影子。  記得幼年時代的清晨,柔和的曦光總會肆無忌憚地伸出大手,推進我家的大門、院子,一直伸到廳場的神案上,使案上長供的四果一面明一面暗,好像活的一般,大片大片的陽光真是醉人而溫暖。就在那熙和的日光中,早晨的微風啟動了大地,我最愛站在窗口,看父親穿著沾滿香蕉汁的衣服,戴著頂法上幾片竹葉已經掀起的;日斗笠,挑著一搖一晃的一對籮筐,穿過庭前去田里工作;爸爸高大的身影在陽光照耀下格外雄偉健壯,有時除了籮筐,他還荷著鋤頭、提著掃刀,每一項工具都顯得厚實有力,那時我總是倚在窗口上想著:能做個農夫是多么快樂的事呀!  稍稍長大以后,父親時常帶我們到蕉園去種作,他用籮筐挑著我們,哥哥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邊,我們在籮筐里有時玩殺刀,有時用竹筒做成的氣槍互相打苦苓子,使得籮筐搖來晃去,爸爸也不生氣;真鬧得他心煩,他就抓緊籮筐上的篇擔,在原地快速地打轉,轉得我們人仰馬翻才停止,然后就聽到他爽朗宏亮的笑聲串串響起。  童年蕉園的記憶,是我快樂的最初,香蕉樹用它寬大的葉子覆蓋累累的果實,那景象就像父母抱著幼子要去進香一樣,同樣涵含了對生命的虔誠。農人灌溉時流滴到地上的汗水,收割時挑著籮筐嘿哬嘿嗒的吆喝聲,到香蕉場驗關時的笑談聲,總是交織成一幅有顏色有聲音的畫面。  在我們蕉園盡頭得有一條河堤,堤前就是日夜奔湍不息的旗尾溪了。那條溪供應了我們土地的灌溉,我和哥哥時常在溪里摸蛤、捉蝦、釣魚、玩水,在我童年的認知里,不知道為什么就為大地的豐饒而感恩著土地。在地上,它讓我們在辛苦的犁播后有喜悅的收成;在水中,它生發著永遠也不會匾乏的豐收訊息。  我們玩累了,就爬上堤防回望那一片廣大的蕉園,由于蕉葉長得太繁茂了,我們看不見在里面工作的人們,他們勞動的聲音卻像從地心深處傳揚出來,交響著旗尾溪的流水漏瀑,那首大地交響的詩歌,往往讓我聽得出神。  一直到父親用籮筐裝不下我們去走蕉園的路,我和哥哥才離開我們眷戀的故鄉到外地求學,父親送我們到外地讀書時說的一段話到今天還響在我的心里:“讀書人窮沒有關系,可以窮得有骨氣,農人不能窮,一窮就雙膝落地了。”  以后的十幾年,我遇到任何磨難,就想起父親的話,還有他挑著籮筐意氣風發到蕉園種作的背影,歲月愈長,父親的籮筐魔法也似的一日比一日鮮明。  此刻我看父親遠遠的走來了,挑著空空的籮筐,他見到我的欣喜中也不免有一些黯然,他把籮筐隨便的堆在庭前,一言不發,我忍不住問他:“情形有改善沒有?”  父親漲紅了臉:“伊娘咧!他們說農人不應該擴大耕種面積,說我們沒有和青果社簽好約,說早就應該發展香蕉的加工廠,我們哪里知道那么多?”父親把蕉汁斑斑的上衣脫下掛在庭前,那上衣還一滴滴的落著他的汗水,父親雖知道今年香蕉收成無望,今天在蕉田里還是艱苦的做了工的。  哥哥輕聲的對我說:“明天他們要把香蕉丟掉,你應該去看看。”父親聽到了,對著將落未落的太陽,我看到他眼里閃著微明的淚光。  我們一家人圍著,吃了一頓沉默而無味的晚餐,只有母親輕聲的說了一句:“免氣得這樣,明年很快就到了,我們改種別的。”陽光在我們吃完晚餐時整個沉到山里,黑暗的大地只有一片蟲鳴卿卿。這往日農家涼爽快樂的夏夜,兒子從遠方歸來,卻只聞到一種蒼涼和寂寞的氣味,星星也躲得很遠了。  兩部怪乎很快的就堆滿一輛載貨的卡車。  西北雨果然毫不留情的傾泄下來,把站在四周的人群全淋得濕透,每個人都文風不動的讓大雨淋著,看香蕉被堆上車,好像一場氣氛凝重的告別式。我感覺那大大的雨點落著,一直落到心中升起微微的涼意。我想,再好的舞者也有亂而忘形的時刻,再好的歌者也有仿佛失曲的時候,而再好的大地詩人——農民,卻也有不能成句的時候。是誰把這寫好的詩打成一地的爛泥呢?是雨嗎?  貨車在大雨中,把我們的香蕉載走了,載去丟棄了,只留兩道輪跡,在雨里對話。  捕麻雀的小孩,全部躲在香蕉場里避雨,那只一刻鐘前還活蹦亂跳的麻雀,死了。最小的孩子為麻雀的死哇哇哭起來,最大的孩子安慰著他:“沒關系,回家哥哥烤給你吃。”  我們一直站(www.lz13.cn)到香蕉全被清出場外,呼嘯而過的西北雨也停了,才要離開,小孩子們已經蹦跳著出去,最小的孩子也忘記死去麻雀的一點點哀傷,高興的笑了,他們走過籮筐,惡作劇的一腳踢翻籮筐,讓它仰天躺著;現在他們不抓麻雀了,因為知道雨后,會飛出來滿天的蠟蜒。  我獨獨看著那個翻仰在爛泥里的籮筐,它是我們今年收成的一個句點。  燕子輕快的翱翔,晴蜒滿天飛。  云在天空趕集似的跑著。  麻雀一群,在屋檐咻咻交談。  我們的心是將雨,或者已經雨過的天空。  ——一九八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不南飛的大雁 林清玄:蝴蝶的種子分頁:123

面試中5個無法回避的問題,答對了你就贏了  文/虎喵君  首先,雞湯文里的小故事,比如:椅子上的釘子翹起來了,不顯眼的位置還擺了個小錘子。或者,一進門地上有一團廢紙就看你撿不撿什么的。只要不是特別奇葩的面試官,都不會出現!不會出現!答應我,不要被十年前的雞湯文的誤導,好嗎?  有的面試官會給你倒一杯水,沒有別的意思不用多想,禮貌而已。  有的前臺會把你帶到一個會議室,并告訴你面試官正在處理急事,讓你稍等。那就稍等,不用緊張,面試官來的時候,應該還會跟你道個歉。  與其把注意力放在各種細節的揣測,不如大大方方,表現自己就好。  很多應屆生在面試前,總會上網查看各種指導面試的經驗談(比如你現在就在做這種事),或者直接查看往年面試這家公司同學的面經。  大家想查的主要是,面試的時候HR都會問些什么,問這個問題的根本意義是什么,怎么回答才能讓HR滿意。但遺憾的是,大多數公司的HR并不專業,她們很難從工作內容上提問一些專精的問題,也很難從你回答的蛛絲馬跡中get到你的長處和弱點。還有的hr,比如我們公司,干脆就只承擔篩選簡歷的任務,面試這個環節直接拋給各部門總監,自己上陣。但問題來了,總監對自己的工作內容倒是了如指掌,但他對面試技巧,真不見得多了解,問的問題也不見得多有深意。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HR和來自項目組的面試官,除了問專業技能以外,都會問一些常規問題。一方面,從常規問題入手,可以快速了解應聘者專業技能以外的能力,另一方面,常規問題也可以強行撐撐場面,讓面試過程看起來規范很多。  看完上面這段話,你應該明白,面試真的不值得緊張到說不清話,因為面試官心里也沒有多鎮靜,所以盡情表現自己就好。  基于常規問題在正常面試中出現的幾率非常高,小編今天就給大家總結一下,面試中非常可能遇到的幾個常規問題。  面試中5個高頻問題  1、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2、你學的是什么專業,為什么想做這個呢?  3、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么?  4、你有什么想問我的嗎?  5、你還面試了哪里?  看起來特簡單的問題,總是雷區滿滿  1、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面試官:我想聽重點,不是檢查背誦  自我介紹是第一印象  自我介紹是大多數面試的第一環節。面試官已經看過你的簡歷了,為什么還要做自我介紹呢?  因為從自我介紹里,面試官會get對你的第一印象。所以不論你說了什么,都一定要自信、流暢,切忌生硬地背課文。你的自信,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個可信賴的合作伙伴,而且有一定幾率讓人覺得,這個人說的是對的,是可以相信的。  鑒于面試官已經看過你的簡歷了,因此不要在自我介紹中從頭到尾把簡歷復述一遍。想想看面試官最希望聽到什么?他最希望從你的自我介紹中,直接找到一個有價值深入討論的點。這個點,通常是能讓你和面試官共鳴的亮點,比如:“我曾經做過一個和這個崗位類似的工作……”或者,“我在xx活動中,積累了一定經驗,可以運用在這個崗位上。”  老規矩,舉個栗子。我前段時間招聘項目組的活動運營,我的要求是,策劃能力弱點沒關系,因為項目組里有不止一個牛逼策劃,但BD能力必須要強,要在項目組一群不會說話的死宅中脫穎而出。加分項呢?大概就是人脈廣吧,有能帶過來的人脈真是再好不過了。  我從50多份簡歷中篩選出了8份,有研究生、有海歸、有重點院校的高材生。但我最后卻選擇了一個本科生小姑娘,因為8個人的自我介紹,大多數洋洋灑灑,恨不得在自我介紹里就把做過的所有牛逼項目說出花來。只有這個女生,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言簡意賅:“我在此之前做過4段實習,其中最引以為豪的,是在xx創業公司實習的時候,成功談到TCL的冠名,舉辦了一場大型比賽。我看您這邊招活動運營,偏BD方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還挺自信的,所以就來試一下。”  聽完這段話,我真的是眼睛一亮,直接跟著這個話題深入聊了她是如何聯系的TCL、如何克服種種阻礙BD成功的,一番交談后,我覺得我找到自己想要的人了。  2、你學的是xxx專業,為什么想來做這個工作呢?  面試官:你是不是懶惰型學渣啊?是的話,那你不用來了  雖然成績不重要,但也不能太敷衍是不是?  我經常看到學視覺傳達的姑娘,來應聘產品經理,或者學計算機的男生,想轉行做運營。每次我都會先問一下,你學xx,為什么不做本行呢?  其實我的潛臺詞是:你是不是自己的專業學不明白了,所以才想轉行啊?  我不是個關注成績的人,但我依然無法接受因為大學懶惰、過度玩耍而求學失敗并放棄。  所以當被問到這種問題,你一定要認真斟酌,最好不要回答自己學習不好。  如果你是學霸,你就可以驕傲地說,我大學成績確實不錯,但我志不在此,大學學習好是完成一個學生的本分,但工作,我認為我更擅長這個領域,做起來也會更快樂更有動力。  如果你找的工作內容,跟你大學的某一門專業課甚至是選修課有一定程度重合,你可以說:“我曾經上過xx課,讓我對這個領域非常感興趣,超過了我本專業。課余也有涉獵這方面的知識,很感興趣,非常希望能在這個方向發展下去。”  如果你真的是因為學習不好所以轉行,那么千萬要有一個靠譜的原因解釋你學習不好。你可以說:“我當初報考的時候不是很了解這個專業是干嘛的,進了大學感覺自己興趣不在這里。大二接觸了運營,發現特別感興趣,因此大學一大半時間都被我用來學習運營知識并實踐,本專業成績反而不是那么出色了。”是不是聽起來,明明是抱歉,卻很容易讓面試官滿意呢?  所以當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再也不要傻傻地說,我本專業學的不太好,所以想轉行試試別的了。  3、你怎么評價你自己呢?(說說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面試官:這個超不專業問題,為什么我每年都要問……  要誠實,也要套路  優點就不用我教了,不要謙虛,夸自己就好,主要是別說空話。什么能堅持啊、會設計H5啊,都沒用,要拿出事實。能堅持,就說自己曾經堅持多少天做成了什么事兒,會H5,就拿出你的H5給人家看一下,然后說一說傳播量有多大。  總之,有數據>擺事實>說空話。  缺點是個重要的問題,誠實是好事,但您可千萬別太實在,說出自己致命的缺點。  每個人都有很多缺點,你要挑一個對工作無傷大雅的缺點,說完以后記得再說一個優點進行補救。  舉個栗子,如果你應聘銷售,千萬別說自己性格內向比較宅。你可以說,我的缺點是文筆不太好,寫東西平平淡淡。但是我口才不錯,大概屬于會說不會寫的那種吧。再比如,你應聘設計,你可以說,我這人有點強迫癥,什么都喜歡摳細節。不過我設計的速度和質量比同齡人要強一些,所以不會因為摳細節而忽略整體,或者拖慢速度。  總之,讓缺點聽著不那么重要,反而帶出了一個優點,你就贏了。  4、你有什么想問我的嗎?  面試官:讓你問,你還真問啊?  薪資我會告訴你的,還有別的嗎?  最后這個問題,基本是面試結束的鈴聲了。一般來說,招聘信息會提到薪水,面試過程中面試官也可能提到薪水,如果兩方都沒提到,你準備充分的話,應該也已經打聽到實習期薪水了。所以最后一個問題,最好不要浪費在工資、福利等問題上。尤其是互聯網公司,實行密薪制,對方這個時候基本不會給你一個標準答復,問了也白問。  最后一個問題,最好不要真的當問題環節來走,而是通過這個環節,給自己加加分。比如,你可以問一個能夠暗示面試官,你非常想獲得這個工作的問題:“我想知道如果有幸進入公司,我的發展方向是怎樣的呢?”或者,“我們部門的氛圍是什么樣的呢?”等等。  另外,有一個小警告,正常面試都會有最后這個讓你提問的環節,所以不要在面試過程中不斷發問,真的很煩。  “到底是你面試我還是我面試你?!”  我遇到過一個應聘者,面試到一半忽然打斷我,說,問您個題外話,姐姐您多大啊?看起來好年輕啊。我真的是強忍住把他直接送出門外的沖動,你專業技能再牛,我也不會帶進項目組一個言行不端的人。  你還面試了哪里?為什么選擇這里?  面試官:隨便問問,別緊張  就問問,真的  有些時候,面試官會在最后忽然問你,你還面試了哪里?  放心,不是陷阱,真的。面了哪里就說哪里,不放心的話,可以加一句,您這里是首選。  我很少問這個問題,如果問了,基本是以下幾種原因:  1、我急著要人,而且很中意你,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會被其他地方挖走,心里有個準備。  2、我覺得你人還不錯,但和這個崗位可能匹配度不夠,所以隨意問一下,關心一下你是不是有下家。沒有的話給你介紹一下其他項目組。  3、聽聽你都面了哪里,看一下你對自己的水平是怎么看的。因為你面試了什么公司,可以看出你認為自己是什么層次的人。  4、最最開始還不太會面試的時候,在網上看到,大家好像都問你還面試了哪里誒,那我也問問好了。  是不是特不靠譜?所以不要拿這個問題衡量對方是不是愿意給你offer,不要因為這個問題亂了陣腳。  最后給大家提個醒,現在的面試,都是雙向選擇。不要一心想著通過一個是一個,要記住,面試的過程,你也在面試這家公司,你可以從面試官的舉動,是可以看出這個公司的文化、氛圍,綜合考量這里值不值得你放棄其他地方的offer。 張一鳴10年面試2000個年輕人:混得好的都有這5種特質 求職季:十分鐘俘獲面試官的心 應聘求職:要抓住面試官的三個心理特征分頁:123

職場精英取得成功的法則與捷徑    來源:世界經理人    年輕人在30歲之前成功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成功的法則卻出奇的一致。    20-30歲才跳兩級,但很多人30-40歲身家暴漲,因為30歲很重要!李嘉誠、蓋茨、楊元慶在30歲時都抓住了人生的轉折,你的30歲又做了什么人生計劃?    30歲前成功的法則:    一:定下人生目標    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    1、你為什么是窮人,第一點就是你沒有立下成為富人的目標。    2、你的人生核心目標是什么?杰出人士與平庸之輩的根本差別并不是天賦、機遇,而在于有無目標。    3、起跑領先一步,人生領先一大步:成功從選定目標開始。    4、賈金斯式的人永遠不會成功。為什么大多數人沒有成功?真正能完成自己計劃的人只有5%,大多數人不是將自己的目標舍棄,就是淪為缺乏行動的空想。    5、如果你想在30歲以前成功,你一定在25至30歲之間確立好你的人生目標。    6、每日、每月、每年都要問自己:我是否達到了自己定下的目標。    二:兩個成功基點    站好位置,調正心態,努力沖刺,30歲以前成功。    (一)人生定位    1、人怕入錯行: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么?    2、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借口。    3、從三百六十行中選擇你的最愛。人人都可以創業,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創業成功。    4、尋找自己的黃金寶地。    (二)永恒的真理:心態決定命運,30歲以前的心態決定你一生的命運。    1、不滿現狀的人才能成為富翁。    2、敢于夢想,勇于夢想,這個世界永遠屬于追夢的人。    3、30歲以前不要怕,30歲以后不要悔。    4、出身貧民,并非一輩子是貧民,只要你永遠保持那顆進取的心。中國成功人士大多來自小地方。    5、做一個積極的思維者。    6、不要敗給悲觀的自己。有的人比你富有一千倍,他們也會比你聰明一千倍么?(創業  www.lz13.cn)不會,他們只是年輕時心氣比你高一千倍。人生的好多次失敗,最后并不是敗給別人,而是敗給了悲觀的自己。    7、成功者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    8、寧可去碰壁,也不要在家里面壁。克服你的失敗、消極的心態。    (1)找個地方喝點酒。    (2)找個迪廳跳跳舞。    (3)找幫朋友侃侃山。    (4)積極行動起來。    三:三大技巧    1、管理時間:你的時間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把一小時看成60分鐘的人,比看作一小時的人多60倍。    2、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3、自我管理,游刃有余。    (1)創業不怕本小,腦子一定要好。    (2)可以開家特色店。    (3)做別人不愿做的生意。    四:職場成功的捷徑有幾個小方法可以參考:    一、靜下心來,好好的真實的面對自已,問問內心到底喜歡什么?    因為只有喜歡才有熱愛的激情,這種激情會激發你的潛能。同時問問自己最擅長做什么,短板在哪里?客觀的評估自己,以便揚長避短;    二、分析你所選擇的職業大環境,比如這樣的職業什么類型的人才最適合從事,你的擅長在這個行業中是否有競爭優勢;    三、找到一個自已的擅長能在那個領域成為具有獨特競爭力的職業;    四、要不斷的微調自已的職業目標和期待,當我們越能客觀的接受現實的狀況,我們就越能將自已的職業才能發揮得更好!分頁:123


苗栗地磚爆裂工程
【新竹瓷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桃園貼牆壁磁磚翻修費用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修補推薦

arrow
arrow

    e67fx8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